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让北辰再飞一会儿

让北辰再飞一会儿

2017年03月13日 10:59:45 访问量:1163 作者:黄元明

怎么没有打中?”

“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看完姜文导演的《让子弹飞》,感慨良多。让子弹在飞一会儿说的是,任何事都需要时间才能看到结果。它透露出一种哲理:一是凡事不能大跃进,立竿见影的事很少,任何改革措施都不要期望立马就有好结果;二对任何事都不要过早的下定论,时间能证明一切。

北辰,一个政府和老百姓期望颇高的学校,在成立10年之后,在老百姓心目中,名望依然不敌一中,这难免让一些心急的朋友耐不住性子了。可是我想说,让北辰再飞一会儿!

记得那是2008年的12月16日,西南大学举行招聘会,听说有云南的学校去招聘,远在重庆酉阳县顶岗支教的我,做了七八个小时的火车,赶回了学校。虽然是第一次投简历,第一次参加招聘会,但是北辰中学去招聘的老师竟然有意向签我,这让我有点纠结,周围的同学也劝我再考虑考虑吧,都说这是个县级学校,又是刚刚成立的,在网上连像样的网站都没有。

当天晚上,去招聘的老师诚恳的邀请我们到桂花酒店面谈,老师们给我们介绍了学校的各种优势条件,包括18项教育指标全县第一等,可是真正打动我的是非常有气质的余校长和和蔼的王嫱老师,于是我毅然决定“嫁给”北辰。2009年7月,我大学毕业,怀揣梦想来到了北辰中学,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复习,顺利通过了上岗考试,正式成为了北辰中学的一员。

经过几个月的工作,我发现学校其实并没有招聘时说的那样美好。学校生源不太乐观,教师紧缺,教学设备不足,学校卫生、三操、两睡等各方面都跟我心目中的学校相差甚远,有的只是繁重的教学任务和成绩压力。

可是,我遇到了群优秀的人,一群爱校如家、甘于奉献的人,一群教学优秀、乐于助人的人,一群吃苦耐劳但从不抱怨的人。我决心向他们靠拢,因为我知道今生缘定北辰,唯有全心付出、提高技艺,尽自己微薄之力,才对得起这个“家”。

2010年8月,因为担任团委副书记一职,让我与学校的很多管理人员有了更多接触。我才知道,其实学校领导为北辰的付出那才叫鞠躬尽瘁、不辞辛苦,周末,全校师生都放假了,他们仍然坚守在学校,为学校的发展绞尽脑汁;假期,其他学校的领导都在打牌娱乐,他们依然在学校进行各种检查,为学校的改革、制度的完善和全校师生的发展绘制蓝图。更让人感动的是李董事长,为了学校的发展,长期坐镇学校,并且每年都向学校投入好几百万的资金,更让人钦佩的是,李董事长还带领学校老师和领导到全国各地考察学习,现在他已经由一个没有多少教育理论的商人,成长为一个教育专家。

全校师生也在为北辰的发展奋斗着,每天早上六点多钟都能看到班主任们忙碌的身影,夜深人静的时候依然有学生在秉灯夜读。

如今,北辰已是焕然一新,在硬件设施上,学校拥有充足的教室,完善的实验室,一流的住宿条件,先进的基础设施,优美的校园环境。

在文化建设上,学校成功举办了10届体育文化艺术节,尤其是2011年开始的仿奥运动会,更是让社会对北辰刮目相看;教室里,已不是单调的白墙,而是各具特色的班级文化,广播站、LED大屏幕电视、校报、黑板报、宣传栏、文化墙等媒介,正以各种形式让同学们耳濡目染;学生活动活动开展得轰轰烈烈,如篮球赛、中英文辩论赛、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十佳歌手、绘画书法手工制作大赛、还有各种学科竞赛等。

在教学成绩上,学校各项教育指标均名列第一,在生源大不如县一中的情况下,省市统测却直逼甚至超过一中,连续几年我校学生勇夺陆良县文理科状元。

在办学模式上,我校是云南省唯一一家采用六年一贯制的学校,这种模式的优越性,将在半以后体现出来,并以压倒性优势取得胜利。

在管理模式上,我校科学、严格、规范的管理,已让很多家长朋友赞不绝口,都称将子女交给北辰很放心、也很省心。

在社会舆论上,北辰已是社会热烈讨论的焦点,家长因孩子考入北辰而光荣,学生因为进入北辰而自豪,老师因为任教北辰而骄傲。不少初中学校以考入北辰的学生人数为奖评教师的依据。

在我来到北辰的这三年半中,我看到了北辰日新月异的变化,如今的北辰虽然还是个10岁的“孩子”,可是已经彰显了他的实力,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神童”。虽然力量还不如成年人,但是再给他点时间,必将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让北辰再飞一会儿,不要等不及,不要有太多抱怨。让我们为北辰辉煌的明天不懈奋斗。

编辑:熊英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爨乡路北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