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落笔生花,诗文纵年华—北辰中学“新人杯”第二十一届全国校园文学大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落笔生花,诗文纵年华—北辰中学“新人杯”第二十一届全国校园文学大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2018年03月19日 17:26:43 访问量:1573

2018年3月15日晚八点,在北辰中学报告厅一成功举办了"新人杯"第二十一届全国校园文学大赛颁奖典礼。北辰中学卢副校长,教研室主任刘智明老师,北辰中学部分高中语文教师及一百多位获奖学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首先,刘老师对这次参赛的选手给予了高度评价,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在培养学生作文写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刘老师说:"此次比赛,北辰中学一共选送了100篇作品,98篇拿到了奖项。其中一等奖67篇,二等奖27篇,三等奖4篇。"全场掌声雷动,送给这群斗志昂扬的花样少年!

  接着,卢副校长和刘老师给此次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状。

有写满了爱和温暖的散文,有短小精悍的小说,有洋溢着青春、感恩、奋斗的诗篇,有随心所欲的随笔记录……落笔生花,妙不可言。奖状,是记录青春岁月里最好的印记;证书,是证明最刻骨铭心的拼搏。

  三等奖的获奖选手还有三位同学正在参加月考没有到场,相信考场上的他们一定能考出最好的成绩。

  二等奖的部分选手,完美的诠释了学霸不仅文笔流畅而且还长得漂亮😄

  这支大部队就是一等奖的得主们🥇为他们点赞。文字是一个人心底最柔软的存在,他们的有心和真情,是文章最好的样子。

  成绩的获得除了孩子们自己的努力之外,还有背后最强大的后盾—-他们的语文老师。思路的梳理,作文的构思,修改离不开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可以说,这是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语文教师团队,多年来,老师们积极参加各种培训,不断的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坚持每周集体听课、评课、研课是北辰中学高中部语文组不变的传统,虚心请教,积极探索,博采众长才能让语文教学更有创造力和生命力。


  最后,卢副校长祝贺同学们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分析了语文学科的重要性,鼓励他们一定要多阅读,多思考,更要坚持写作。也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看到他们更加优秀的作品,愿他们纵笔写年华,努力创未来。

近几年,语文教研组坚持不断学习并努力创新。这次作文大赛,是一次成效显著的尝试,我们一定会用心教学,用爱书写,同心协力,让北辰中学的语文教研组"战斗力"更强。这次比赛,也鼓舞着我们继续潜心前行,未来的路上,一定会芳香四溢,缤纷繁华!

编辑:熊英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爨乡路北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