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美丽中国梦,悠悠北辰韵

美丽中国梦,悠悠北辰韵

2014年12月03日 13:37:02 访问量:1535

美丽中国梦,悠悠北辰韵


一个星期前,孩子就欢天喜地的告诉我,他们学校要举行体育文化艺术节。听说过学校举行运动会,也听说过学校举行文艺晚会,倒还没有听说过学校举行体育文化艺术节。

121日一大早,带着“发现孩子另一面”的闲情逸致,挤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来到她就读的云南北辰高级中学。站在家长观看席上,放眼望去,左右各四的红色气球下方,各单位“恭祝北辰中学第八届体育文化艺术节圆满成功"的字幅随风摆动,成百上千的学子身着五颜六色的特色服装,兴高采烈地等候着开幕式。

学校管弦乐队齐奏国歌之后,还演奏了校歌,这在别的学校还真没有见到过,让人耳目一新。手持彩旗自由奔跑的校旗队,让我们目睹了学校的竞技速度;眼花缭乱的变阵方式,让人不得不佩服孩子们的身体之壮和心智之灵。595人组成的鲜花方队上方,不时出现一些关键年份,配合着解说员的介绍,让我们了解到了学校的发展之路。大型歌舞表演之后就是我们最为期待的入场式。

最先入场的是校徽方队、校旗方队,紧接着就是各班的创意开幕式表演。一个学生走在最前面,手持班牌,班牌的另一面是班级所代表的城市名称;四个学生紧随其后,展示的是代表城市的旗帜;一个学生尾随在后,手持班旗。单看这六位同学,就可见其"文化"之味,不同的城市标志,不同的班级旗帜,不同的服装配饰,却有着相同的精神风貌,相同的青春印记,相同的模特范儿,极像奥运会的开幕式。这时耳边传来学生的中英文解说词,抑扬顿挫,铿锵有力,实打实地展示着北辰学子的文学功底和英文风采,看来让孩子选择北辰中学真是不错的选择。

音乐声起,英姿飒爽的学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来到主席台面前;摆开阵势,激情似火地演绎着各个城市的风情;服饰靓丽,极尽所能地展示着各个城市的韵味。在这些城市中,有我们熟知的云南各地,也有我们听说的中国各地,还有我们闻所未闻的世界各地。彩云之南的美丽城市,神州大地的闻名之地,世界各国的标志城市。孩子们用他们绘声绘色的表演,向我们的彰显着这些城市的传统与现代,中华大地的风土人情尽收眼底,世界各地的异域风情一览无余。

就在今天,我第一次用三四个小时“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就在今天,我第一次听到了陆良还有一首城市歌曲;就在今天,我第一次系统地看到了“云南18怪”;就在今天,我第一次全面的领略了首都北京的风云变幻;就在今天,我第一次看到了莫言获得诺贝尔奖的瑞典斯德哥尔摩的端庄与包容……

闭目细想,孩子的欢天喜地是有根有据的;睁眼观赏,真真切切地发现了“孩子另一面”。素质教育喊了多少年,毕竟还得脚踏实地去践行,和几位熟知的学生家长交流后,我们都认为,北辰中学的“体育文化艺术节”应该算是素质教育的一种有效表现形式。美中不足的是体育文化艺术节安排在了周一到周三,我们不能至始至终的参与全过程,只看到了孩子的一面,不能看到孩子的其它面。

美丽中国梦,需要孩子去描绘;悠悠北辰韵,需要老师去谱写。对于老师,特别是班主任在本次活动中点滴付出,就不是三言两语能罗列的了。感谢孩子!感谢老师!感谢学校!这是发自心底的声音,因为你们不搞这次活动,我们也无从知晓这些。

编辑:张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爨乡路北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