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主题征文作品展】高二年级122班保静月:少年模样,英姿飒爽

【主题征文作品展】高二年级122班保静月:少年模样,英姿飒爽

2018年01月19日 13:41:57 访问量:1121

少年模样,英姿飒爽

高二年级122班  保静月    指导教师:李陆有

“加油、加油……”一声声的加油声充斥在偌大的校园中,但你并不会觉得突兀,篮球场上的帅气投篮,足球场上的全力奔跑,甚至一小块空地上都可见的轻歌曼舞。不用觉得诧异,随着金秋十一月的来临,北辰中学一年一度的体育文化艺术节也随之拉开了序幕。校园中弥漫的是青春的气息,随处可见的是少年的英姿。


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折射到地面上,太阳用它温暖的光给予少年们最坚定的力量。校园内的我们早已结成了整齐的方队静候开幕式的正式到来。放眼看去,宽阔的跑道上站满了各个年级的同学,拉起的横幅上是各个班级的口号,气势恢宏而又不失青春阳光,不愧是日出之光,少年模样。忽而只见人群一下子散开,分列两边,原来是火炬手在传递火炬,在阳光中奔跑的少年们每一次的传递都伴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火炬传递之后,各年级大队便开始有规律地移动起来,入场仪式浩浩荡荡,各领风骚。汉服之美,滑板之酷,自行车之俏皮,各种创意层出不穷。入场仪式还没看够?没关系,接下来便是此次艺术节的重头戏——开幕式表演。此次主题与我们的传统文化密切相关,那就是我们的传统节日。率先登场的是我们的春节,一片红色将现场渲染得异常喜庆,走心且认真的表演让喝彩声与掌声连绵不绝,其后便是“赏花灯、猜灯谜”的元宵节、“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清明节、“屈原永存,中华不灭”的端午节、“牵牛织女”美好传说的七夕、“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中秋、“遍插茱萸少一人”的重阳节……不得不赞叹一句:厉害了,我的大北辰!

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最后的父亲节和母亲节,即使这不是我们的传统节日,但的确是我们应该记住的节日。“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谁都不想这样,但在这个物质文化横行的时代,亲情显得淡薄且无存在感,我们把自己封闭在一个虚拟的世界里,只顾着玩游戏,只想着自己,忽略了父亲那日渐佝偻的背和母亲那不知何时斑白的发,把亲人的关心和失望拒之门外。我们清楚记得自己的生日,却在被问及父母生日时哑口无言;我们只想着自己怎样吃好睡好,却从没关心过父母的感受;我们贪恋在游戏中大杀四方,却从没用心地做过一道数学题亦或是认真背诵过一篇古诗词。我们的确要反省,无论是作为一个孩子还是一名学生,我们都应该认真的反省自己。少年少年,本应该如火绚烂,如花明媚,如水清澈,如光温暖。少年的青春,本应该多彩而丰富。

如果说开幕式表演是气势磅礴的前奏,那么文艺表演则是明朗欢快的副歌,晚上的文艺表演让现场座无虚席,只见少年们青涩的脸上是坚定的表情。而今年的文艺表演相较去年更是增添许多亮点,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入手,别出心裁的小品展现的是一个个尖锐的社会问题,走心的表演中可见同学们的认真与负责,真正使我感受到了:“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古典舞中我们领略那一份古风之典雅,现代舞中可见青年人自己的生活态度,简单而宁静的民谣中我们找寻自己的心之所向。这才应该是青春的模样,这才应该是少年的节奏,干净阳光,明朗欢快。

我们在篮球场上留下自己帅气的背影,在足球场上印下自己奔跑的足迹,拔河展现的是一个班级团结而不认输的气势,我们在跳高处尽情飞跃,追寻的是自己梦想的高度,每一次接力棒的传递是信任也是勇气。挥洒的是汗水,感动的是自己,即使征途漫漫,也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少年模样,英姿飒爽。向前冲吧,即使荆棘满布,也抵挡不住我们坚定的步伐,青春一词,不只是一个阶段,更是一种责任。带着少年独有的模样,去开阔那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吧!

编辑:熊英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爨乡路北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