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名师风采】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启智慧——北辰中学付林霞

【名师风采】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启智慧——北辰中学付林霞

2017年03月21日 11:55:17 访问量:3275 作者:付林霞

【风采教师】付林霞

【籍    贯】云南曲靖

【性    别】

【民    族】汉族

【年    龄】25岁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毕业院校】云南师范大学

【教师职称】二级教师

【任教科目】高中生物



【工作简历】

2015年从云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毕业后进入云南北辰高级中学工作至今,现任中25班班主任,并任教中一年级,高二年级以及中六年级。



【个人荣誉】

2015年11月获得陆良县高中生物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

2016年四月获得陆良县初中生物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2016年10月获得曲靖市初中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

2015年11月获得北辰中学优秀教师称号

2016年12月获得北辰中学辰星班主任称号等



【教师感言】

作为一名年轻老师,如何成功的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巨大转变,成为我工作后首先要面对的问题.传道,授业,解惑的这条路上是曲折而又漫长的,三尺讲台,如何让学生信任你,如何让自己站的稳,站的直,这也是我一直在思考和探索的问题.而教学更不是简单的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更多的是教育者的一份任重而道远的责任。作为一名年轻教师,站在三尺讲台,最重要的就是要让学生信任你,认可你,为了达到这一点,提高自身专业知识素养,增强个人人格魅力变得十分重要.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不让所谓的经验不足打败自己,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让学生有所收获,有所期待,认真改好每一分作业,让学生真正感觉到自己是被重视的.

其次,教师最大的享受和乐趣就在于觉得自己是学生所需要的,是学生所感到亲切的,是能够给学生带来欢乐的。教师把学生看作天使,他便生活在天堂里;把学生看作魔鬼,他便生活在地狱中。如果学生不喜欢自己,是因为自己还不够让学生喜欢,因此,要想有所改变,首先得改变自己。只有改变了自己,才会最终改变学生。

而教师的真正本领,不在于他是否会讲述知识,而在于是否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唤起学生的求知欲望,让他们兴趣盎然地参与到教学过程中来。教师是介绍人,介绍学生与学习相依相恋;教师是打火机,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智慧火把迅速点燃;教师是领头羊,引领学生走进知识的茫茫草原;教师是味精,将学生的学习变成色香味俱全的美味大餐。衡量教学是否失败只要看一看学生通过学习后是更加热爱学习还是厌恶学习。

而作为班主任的年轻教师,更是要全心全意付出,给予他们的不仅仅是简单的表面的日常管理,更重要的是给予自己真正的爱.爱是一种信任,爱是一种尊重,爱是一种鞭策,爱是一种激情,爱是一种能触及灵魂,动人心魄的教育过程,只有以爱为基础的教育,才能让学生从心底里信任你,之后他会信任你说的每一句话,信任你对他的每一次教诲。



【学生印象】

同学1:付老师幽默风趣,乐观开朗,精力旺盛,感染力惊人!

同学2:付老师热爱生活,生活品位高,她更是教导我们也要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用读书充实我们的人生,她的点点滴滴深刻影响着我们。

同学3:付老师担任班主任非常认真,每天早上都会陪着我们跑早操,平时也是时刻关注着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经常找同学谈心,为我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种烦恼,既是我们尊敬的付老师,又是我们亲爱的付姐姐!

编辑:熊英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爨乡路北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